啓發

最近看了一本書名為《但願你20歲就懂的18件事》
會買這本書當然是被它的題目吸引
就覺得身為20歲的我還有什麽東西會不懂
不會是要我煮飯,洗衣或上課需要做些什麽吧?!
當然這書的內容不是在說要如何洗衣煮飯
而是更有意義的關於“做人”
不要誤會我!
我的“做人”不是你們想像的黃色東東

讀這本書讓我發現其實我有很多東西都做不到
例如很簡單的,對自己!
相信每個人每天都會照鏡子
但是你照鏡子時對自己又是用什麽態度呢?
人就是很奇怪的動物,要對自己說positive的東西才會有positive的力量
還有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很多事情忙
爲了學業,事業,家庭等忙個不停
從書中我知道了
其實人需要給自己一點時間讓我們認識自己
給自己一個空間每對自己
也可以讓自己有時間休息
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給自己獨處的時間可以讓自己面對自己的失敗從而尋找新的目標努力前進

這本書很贊!
讓我知道自己活了20年卻知道其實自己很失敗
對家人對朋友都是
為何?
家人應該互相扶持互相包容的
但是我好像沒有做到!

友誼更是難能可貴
現代人所謂的好朋友應該都是吃喝玩樂是湊在一起的人
可是友誼的意思是
不管什麽時候打電話聊天/求助時朋友都無怨無悔
即使是凌晨3點的電話
我...好像沒有幾個這樣的朋友

看來20歲的我生活智慧只有10歲!
我要加倍努力了
Next PostNewer Post Previous PostOlder Post Home

0 comments: